青拾玖

在心底深深拥抱你。

 

【野绘】莫妮塔(一)

野立手上玩着一只小小青色望远镜,转动中间的黑色旋钮拉近景,灰墙壁近看真的没有颗粒,西装裤腿,西装裙,皮鞋,女式皮鞋,运动鞋,带伤疤的左手拥挤着从镜片里经过。移至走廊的尽头,绘理拐进狭窄的圆形视野,从踝到肩到颈到鼻,最后闪入办公室。

望远镜好端端呆在野立手里,绘理已经缩回座位。野立兴味索然地把望远镜还给片冈。 

“有案子了,大家集中一下。”课长手里的文件夹一挥,办公室一片起身。

绘理耳里不遗余力听着,案件清晰地在脑前展开,后台却在处理别的事情。

“我终究是个胆小的人,很没用的,原谅我。”

上周日的男友穿着绘理送的毛衣坐在咖啡厅的小圆桌后面絮絮绕了十五分钟,终究吐出这句话。相识十余年,交往三年,他甚至想过主内的可能。直到此话落地,只要绘理开口挽留,他也没把握能否拒绝。

绘理说:“那分开吧。”

绘理看着鹅卵石般静默的前男友,轻轻说:“我走啦。”

还是忍不住抱了他一下。

野立抱着手臂听,白板上的照片和地名由连线展开,十分清楚。几张女性不同部位的照片按时间线排出两列,均有不同程度鞭痕。所有照片连向中间两个男人的名字,左边名字上方附有照片,约五十多岁,头发灰白蓬乱,眉毛非常粗,穿看不出颜色的T恤和裤子,提着两个黑色布袋,右边名字则没有照片。

“……诱骗……非法拘禁………………专门网站……有偿视频……不能打草惊蛇……”

绘理接上:“能不能让我去卧底调查一下?照片没有显示受害者相貌,也没有地点信息,而且暂时没有出现严重的伤亡事件报告,直接以伤害罪进行拘捕恐怕证据不足。万一犯人收到风声转移阵地,就不好办了。”

野立说:“喂。”

课长看着绘理:“那也不失为办法。时机很关键,你考虑清楚。”

绘理的声音没有波动:“我可以。”

科搜研已经准备好按时黑进嫌疑人的电脑,控制摄像头。

中午下班,食堂的玻璃隔板前面排起队。野立旁边站着等饭的绘理,新端出的两盆沉甸甸热菜放在玻璃后,白气满玻璃,绘理的脸显在玻璃最上端的曲面上。野立瞄一眼玻璃,抄起盘子去找座位,绘理端来一碗拉面坐在野立对面,咬开筷子,吃掉叉烧和卤蛋,呼呼啦啦把面条喝进去。野立每一口咖喱饭都堵在半道上。

“壮士,就你这样的,他们肯不肯收还是问题。”

绘理的面碗底已经朝向野立,随后啪一声落在盘子上。她抽纸擦擦嘴,利落地吸鼻子。

“你太不了解我了。”

野立笑出声:“哪次跟你男朋友闹矛盾不是我支的招?”

绘理简单地说:“昨天分手了。”

野立说:“啊。恭喜他了。”


绘理走进第二道门,其实是门框,没有可以合上的门扇。 破旧电脑屏幕的后方传出一个干涩声音,让绘理坐下。绘理坐在一张缺一腿的凳子上,屏幕的另一边坐着左边照片上的男人。本人更瘦些,不知如何把自己放进骸骨般的杂物中安置的。

“好这口?”

“我缺钱。”

“多缺钱?”

“非常缺钱。”

男人透过脏眼镜片上方看一眼绘理,报了一个数字。绘理抬起头,瞪大了眼睛。

“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男人指着绘理右后方的大柜子:

“第二排往里数第四个抽屉,密码是3208,拿衣服换上,你的东西锁进去。”

绘理起身照做,拿出的衣服其实不好叫衣服。皮革的薄胸罩,上面打了密如筛孔的洞,内衬黑纱,肩带是两根极长的细皮绳。皮革丁字裤。同样材质的束腰,里面装的似是钢条。皮项圈,皮手环,吊带袜,细高跟鞋,全是黑色。柜子最里面触感柔顺,竟是白色薄纱长裙,腰身非常细,不论从哪边穿进去,背和胸都遮不住,边缝处镶了许多细怯花边。

绘理把心沉下去,就在柜子之间像擦玻璃似的把全套东西穿上,束腰的腰带收不紧,只好先兜在身上。最后把束头发的皮筋扯下来丢在角落里。 绘理绷紧腹肌,  全靠脚尖站着。

有人走进房间,站在绘理背后。

“我帮你穿束腰。”

绘理回头,这个人比穿高跟鞋的绘理还高,声音柔和,伸出的两只手平滑修长,衬衫底下显出一点浅黑的肌肉,脸上戴着黑色的皮制面具,线条起伏基本忠实于脸部轮廓。

“这边来。”

男人领绘理穿过柜子到房间另一边的楼梯处,上楼梯时牵着绘理,步履缓慢。

最后两步踩在木地板上。房间不大,四个角装了突出的柱子,柱子之间安了木栏杆,正中央有一把没有背的扶手椅,窗户对面的墙壁上悬着手铐。男人示意绘理两只手把着栏杆,走到绘理后方卷起绘理的裙子下摆绕到她腰前,重新系好束腰的下方带子,往上抽紧。绘理闭上眼睛屏住呼吸,睁开时觉得眼前发黑。

准备就绪,男人轻声说:

“你随时可以喊停,我不会强迫你。”

楼梯发出笨重的巨响,另一人提着摄像机走下来,嘴里骂着,手上的活没停。

男人把眼罩戴在绘理的脸上,密封效果极佳,比闭上眼睛还要暗。

绘理觉得自己的两只手被抬起,锁在手铐里,心里暗暗叫苦,手铐却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很短的时间内绘理被迫让渡的视觉以别的方式回到绘理身上,绘理听见血液在底层轰鸣的声音。非常轻的镜头对焦声。


  11
评论
热度(11)

© 青拾玖 | Powered by LOFTER